夏由己

梦里云归何处寻•十三 【德钰同人】


兰钰儿同牧云德在厢房内度过的这一下午,陈柠那边忙了不少事儿。虽得了贾司长的提点,最终不过是找个替死鬼将此事快快了解,但审讯的流程是万不可马虎的。所谓杀鸡儆猴,这杀的过程可是比那只鸡究竟有没有偷食小米要重要许多,能吓住猴子就成了。

 

陈柠提了医药局的董林一干人等到商会的私牢内拷问行踪,竟是半点可疑的事儿都没问出来。医药局的人说的都与董林之前陈述的内容大同小异,不外乎是小瓦就来送了个消息,片刻未留,便离开了商会……有些人甚至都不知道小瓦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来访了南淮。

 

正在一筹莫展之际,贾司长传来消息说叛徒已经找到了,请陈理事速去商议。陈柠心中一喜,面上犹自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将被抓来审讯的人复又鞭打了一通,依旧关在牢里,盘算着待到明日再放他们出去,也算是尽心尽责查问了此案。

 

到了贾司长那儿,只见平日不怎么与年轻一辈来往的李司长也坐在堂上。贾司长见陈柠来了,笑呵呵地说:“陈理事放心,这次我们真是凑巧,盘问了两轮人,还真把叛徒给找到了,世子这下可以安心了。”

 

陈柠不知贾司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只好陪着笑道:“各位司长能谋善断,在下自愧不如,不知这查到的叛徒是?”

 

“是李司长身边的小厮冬末,我们查到在上月初三晚上,冬末与医药局的马车夫攀谈过,那马车夫正巧当天下午送小瓦去了码头。第二日,冬末便以送东西的由头去了邺王府,并在里面呆了足足两个时辰才出来。陈理事,你那边儿是不是也从马车夫嘴里问出了这件事情呢?”贾司长脸上笑意更深了。

 

陈柠冷汗都快下来了,“医药局的人冥顽不灵,我多番拷问……确实发现了这个有异样的马车夫,此时正关押在私牢里,后续处理的事,司长有何想法呢。”

 

“后续处理的事,自是要看世子的想法了。我们现在一同去给世子回话吧。”李司长面无表情道。陈柠心里七上八下的,不敢多言,只好默默跟在二位司长身后前往牧云德的住处去了。

 

这厢兰钰儿揉得手酸,听见门外小厮来报,正好停下手来,避到风炉边准备茶水。牧云德直了直身,对门外道:“请各位进来吧。”

 

厢门吱呀一声打开,秋雨的寒潮气蓦然闯进了屋子,裹挟着贾、李、陈三人来到了牧云德前。


“说吧,都查到了些什么。”


“回世子,我们已查到王府内线是李司长身边的小厮冬末,此人从医药局接送小瓦的马车夫处得知了药材交易的消息,并在第二日将消息亲自递到了邺王府。”贾司长毕恭毕敬地答道。


“是我约束下人不力,请世子责罚。”李司长径直跪了下来。


牧云德手指摩挲着茶盏的边缘,悠悠道:“真是如此吗?”


“冬末与马车夫均已关押至内牢,世子可随时审问。”贾司长的语气没有丝毫的起伏。


沉默半响,牧云德用手扶住额头:“那此事便了结吧,今后加强防范,不可再出现类似的事情了。”


“诺”三人齐声答道。


“小厮冬末和那个马车夫,内狱杖杀;李司长扣半年的月俸;贾司长你去安排,都退下吧。”


陈柠觉着待在这压抑沉闷的屋子里多一秒便多一分煎熬,忙不迭地退了出去,剩余二位司长也随其后离开了厢房。

 

牧云德的太阳穴突突跳动,他用指节尽力摁住,试图理出一些思绪来。他感到了一种隐藏在深处的无力感,这件事情凭直觉,有点太简单了,并不是他不想追究,而是……他没办法追究,商会里的人指着他牧云德也是想赚几分钱财,都想靠着邺王府这棵大树好乘凉。

 

说透了,还是被牧云栾压在手心里。想到此处,牧云德突然邪火心起,将手边的茶盏狠命地摔向了门外的走廊。兰钰儿正拿着水勺从铫子里取水,被这动静吓了一大跳,一勺滚水全浇在了自己的膝上。见牧云德气得青筋暴起,双手攥拳,不由担忧地望着他。


过了一会儿,牧云德余光瞥到了兰钰儿,慢慢冷静下来,心底拿了个主意,声音沙哑地说道:“兰钰儿,你去内狱里替我盯着那个小厮和马夫,确定杖杀后再回来。”

 

兰钰儿有些抗拒,上次被迫看秦玉峰和死士相杀便心有余悸,更何况是这次的……活活打死。支支吾吾地开了口:“世子,内狱我一女子前往,多有不便,不如请长嵩…..”

 

“可我就相信你。”牧云德玩味儿地盯着兰钰儿的眼睛道。

 

闻此,兰钰儿有些怔住,想了想,深吸一口气道:“诺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