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由己

梦里云归何处寻•十九 【德钰同人】

之瑛之扇趁牧云德与墨禹辰私谈时,偷偷溜回了偏殿,围在兰钰儿的榻前聊天。


“兰姐姐,那个墨先生究竟是什么人?我都不敢与他对视,总觉得有股阴冷之气从我的背后窜上来.......”之扇夸张地耸了耸肩。


“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墨先生精通秘术,是辰月部的首领。世子对秘术很感兴趣,便拜墨先生做了亚父。之前在天启时,他们两人便时常彻夜长谈,下人们都被责令不许靠近,所以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。”兰钰儿靠在软枕上同之瑛之扇认真解释。

 

“还有一点你们要小心,邺王.......邺王他似乎很不满意世子拜墨先生做亚父这件事情,以后切莫主动在邺王面前提起此事。”兰钰儿嘱咐道。

 

“兰妹妹多虑了”之瑛伸手替兰钰儿将垂下的碎发别至耳后,“我和之扇只呆在世子的别院里,邺王并不会到这儿来。”

 

“邺王从未来过吗?”

 

“在我记忆里,一次都没有。”

 

“笙殿下那样的名声,先帝在世时,都会时常来探望。德世子这样孝顺他父王,邺王却从未展露过慈父之爱,实在是偏心得紧.......”兰钰儿不忿道。

 

“兰妹妹,慎言。”之瑛的用食指点住了兰钰儿的嘴唇。“刚才那句话,无论是世子还是邺王,都不愿意听到的。”

 

兰钰儿忽然意识到自己的确过于懈怠了,这样大不敬的话,换做以前是万万不敢说出口的。兴许是病了太久,面对之瑛之扇,自己不知不觉中卸下了心防.......想到此处,兰钰儿重新坐直身体,对之瑛正色道:“多谢你,是我疏忽了。”

 

之瑛微笑着摇摇头,“不妨事,世子那边恐还有别的吩咐,待会儿我和之扇过去候着,晚上不能照顾你就寝了。”

 

“你们且忙你们的去,我已经好多了。这些天.......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,实在是过意不去。” 兰钰儿脸红着讪讪道。

 

“兰妹妹哪里的话,说这些就生分了。”之瑛的轻柔的声音如春风拂面,总能叫兰钰儿心中的别扭一散而尽。这样的女子.......怎么可能是一般人家的女儿.......

 

兰钰儿自从会馆回了邺王府,便一直在暗中窥探之瑛。在管理别院内务上,她细心周到,万事井井有条;在接人待物上,她善良谦和,恭顺不失礼节;在是非对错上,她通达人情事理.......不像是穷苦人家出身的姑娘,倒真像是.......贾府的女儿。难道李淮在那个无人的雨夜所说的.......竟全是事实吗?

 

之瑛和之扇执手站起身,整理一番衣衫钗环后,便要前往主殿去伺候了。


“兰姐姐早些休息”,之扇学着之瑛的模样,假做大人模样叮嘱兰钰儿道。之瑛被逗笑,扑哧一下笑出声,拍了拍之扇的脑袋,牵着她往门处走。

 

她们正快要绕过屏风时,兰钰儿心神一颤,试着朝着之瑛的背影轻轻唤道:“花瑛。”

 

二人并没有反应,依旧说笑着绕到屏风后面去了。厅中跳动的烛火将她们的身影投射到远山屏风上,兰钰儿望着屏风上愈来愈模糊的人影,生出些着急与不甘心,复又大声唤道:“花瑛!”

 

厅中安静下来,迟迟无人回应.......兰钰儿泄了气,瘫坐在榻上,曲卷起腿,将脸埋在膝上。


“兰妹妹你刚刚在唤什么?”之瑛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兰钰儿抬头,只见之瑛又单独折转回来了,关切地看着她。

 

“之瑛我问你,你知道你自己姓什么,从哪儿来吗?”兰钰儿见到她,眼中闪过一道亮光,汲汲皇皇地扯住之瑛的衣袖问道。

 

“你突然问这个做甚么?”之瑛愣了一愣。

 

“权当是我好奇,请姐姐告诉我吧。”兰钰儿盯住之瑛的眼眸,僵持不让。

 

“罢了.......”之瑛拗不过,叹了口气。“我没有姓氏,我和之扇是世子外出时从官道上救回来的,当时我们已经饿得奄奄一息,是世子请了郎中为我们医治,才捡得性命。至于之前的事情,我和之扇都记不大清楚了,只有些模糊的画面,郎中说是由于我们从小生活环境过于贫乏造成的。"


"不过,记得那些又有什么用呢,我只知道,世子是我的恩人,之扇是我的妹妹,你.......现在病得不轻。”话音刚落,之瑛的手便抚上了兰钰儿的额头,皱紧了眉头,“好像又烧起来了.......”

 

“那你.......那你还记得李淮吗?”兰钰儿扯下之瑛的手,不安地握住。

 

“李淮.......李淮.......”之瑛口中嚼了两遍这个名字,抬头茫然地问道:“这个名字好生熟悉.......他是谁?”

 

兰钰儿眼里掠过一阵混乱,放佛不知该如何措辞,口中含糊道:“我就随便问问,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 

“你当真不需要再请郎中来看看吗?”之瑛反握住兰钰儿的手。

 

“不用,姐姐快去伺候吧,待会儿世子该恼了。”兰钰儿将之瑛推离榻前,催促着她离开。之瑛一步三回头的走了,兰钰儿看见她的身影消失在屏风上,垂下眼帘,颓然叹息,

 

“若是真的,那么,我要.......我要怎么办才好呢.......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