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由己

梦里云归何处寻•二十三 【德钰同人】


之扇跟在长嵩后面,心中怦然地走在廊桥上。其实刚刚听见牧云德指名要自己前去伺候,她心里是极欢喜的。虽自己才进府时,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,可过了今年,她就及笈了。

 

牧云德丰神俊朗,意气风发。她时常忍不住悄悄地打量他,可同时她也失落地发现,他的眼光从不会在她身上停留。


“许是世子还觉得我还小,不拿我当大姑娘看。”她每每都安慰自己道。

 

牧云德此时坐在竹席上,一只手的指关节撑住太阳穴,另一只手揉搓着自己眉心。“之扇姑娘到了。”长嵩在外叩门道。


“之扇进来,长嵩你先退下吧。”


“诺。”


之扇眼睛盯着脚尖,手指局促不安地在袖袍里扭在一起。

 

牧云德凛然开口道:“之扇,前些日子你给了我一个香囊,是你自己做的吗?”

 

“是。”之扇声如细蚊,怯怯地答道。

 

似乎是意识到了屋内无形的压力对此时的局面无济于事,牧云德笑了笑,放缓了声音:“你别担心,那个香囊我很喜欢。今天叫你前来,只是想问问,那上面绣的螳螂是我从未见过的图样,你是怎么想到的?”

 

“世子当真喜欢之扇做的香囊吗?”之扇心中沉寂的一潭湖水放佛被丢下一颗石子,荡起一阵阵涟漪。她蓦地抬起头来,眼神中透出希翼的神采。

 

“喜欢。”牧云德温柔地回望着之扇的眼睛。

 

“其实……其实那上面的螳螂,是兰钰儿姐姐描的图样……听她说,是从前笙殿下的小画儿。”

 

“哦?她只画了螳螂么?”牧云德心中所猜测的被印证大半,复又耐心追问道。

 

“还有几张流云图和蟋蟀图。”

 

“之扇,我觉得……这些图样很有趣儿,你能不能将你兰姐姐所画的都绣出来,香囊、帕子、荷包都行。”

 

“世子喜欢兰姐姐的图样,为何不直接找她绘出来。”之扇小声嘟囔道。

 

牧云德一怔,放佛闻到了一股似有似无的酸味儿……以前没留神,这孩子竟长大了,还存了这样的心思。但,这正是自己最得利的境地了,当下,他轻车熟路地对之扇轻笑道:“经你手做出来的绣品,才是最可爱的。”

 

此话一入耳,之扇红着脸低下了头,“那好吧。”

 

望着之扇,牧云德又想起了兰钰儿,他好像很少在她脸上看到预料中少女娇羞的模样,她总是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,平静地看着他,嘴里说着让他生气的话。唯一的一次,没来由的,她扑上来吻他……他惊讶于她的主动,在她的坦然下又有些兵荒马乱……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她身上清甜的气息,赌气较量似的吻了回去。可最后她说什么来着,让自己不要伤害笙殿下……


不妥,念及此处,牧云德眉头一皱。

 

“之扇,你让兰钰儿多描些牧云笙的图样的给你,但别告诉她是要给我的。”

 

之扇从心神荡漾中抬起头来,疑惑地问道:“这是为什么呢?”

 

“......牧云笙是兰钰儿的旧主,我担心她多想……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, 你按我说的做就是,做好了我自会悄悄地奖赏你。”牧云德继续柔声哄道。

 

“噢这样……兰姐姐的确最近常常忧心忡忡,神思恍惚的样子……上次我还听见她叫错之瑛姐姐的名字,叫她花璎呢……”之扇笑嘻嘻的侃道。

 

牧云德一惊,脸色大变,不可置信地抬眼死死盯住之扇,尽力克制住自己沉声道:“你说什么?她管之瑛叫什么?”

 

虽是如此,之扇还是被牧云德身上猛然迸发出的杀气吓住了,呆呆道:“花……花璎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一瞬之间,脑中的念头千回百转,牧云德强自调整回心神,对之扇笑了笑,脸上挂回之前温柔的神色,“无事,我听错了。你先下去吧,要记得我们之间的秘密哦。”

 

之扇不疑有他,开心地应承了下来。长嵩候在门外,见之扇脸上挂着笑意,轻快地走出了厢房,按捺不住上前一步快声问道:“之扇姑娘这么高兴,可是得了世子什么赏么?”

 

之扇弯着眼睛,俏皮道:“世子……不告诉你。我得回厢房了,我和兰姐姐点的果子该送到了。”不待长嵩答话,便自顾自地转身跑开了。

 

之扇离开后,牧云德疲惫地阖上双眼,一颗心似陡然沉入海底……


乱世才将拉开帷幕,自己已有力不从心之感了是怎么回事……

 

半晌,他无声地讥笑起来,喃喃道:“这局面的漏洞,竟比我想象中的还多啊 ……兰钰儿啊兰钰儿,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么……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