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由己

梦里云归何处寻•三 【德钰同人】

牧云德对这些话似乎挺受用,轻笑道:“你们都说到哪儿去了。在天启城时,兰钰儿便帮着打理过九州客栈,做得可不比秦玉峰年轻的时候差,以后她也会帮着商会做事儿。今儿就是带她来给大家认认脸,熟络熟络,方便来往。”牧云德这话说完,大家心里也落了个谱儿这兰钰儿究竟是何许人也。席间话锋一转,开始称赞世子慧眼识才了。

 

兰钰儿立在一旁不知该说些什么,行完礼,去到一旁的小席上替牧云德烫酒。牧云德瞥见她自己寻了事做,便开口对众人道。


“刚沙琮的事儿接着说,他此次为何要价这么高,说了什么缘故吗?”


“说了,说是因为乱世将至,药材必定紧缺。他们在此时来问我们的意思,已是给足了人情了,至于金珠,是一分也不能少的。”


“你同他说了我们商会并不是非他家不可么?”


“当然。但这次真是连半分周旋的余地都没有,那沙琮咬定了价格,死活不松口。还说,如若我们能找到更便宜的,那不买他家的也行,”


“世子,我还真去问过了,西陆这一代所有与咱们接触的药材商贩,今年的价格都是惊人的高。如果咱要沙琮的货,得尽快啊……”


“我是想过今年的价格会有提升,可没承想会提到这么高,还这么快……西陆应该是得了什么咱们不知道的消息,你们今后各路渠道留意打听着。这药材的事儿,我再想想。”


牧云德接过兰钰儿递来烫好的酒,一饮而尽后又将杯子放回到兰钰儿手里。


“我去天启的这段时日,辛苦你们在宛州打理商会的事儿。今晚的账我已叫记在我这儿,你们且随意叫姑娘来唱曲儿陪席,尽兴玩耍一番。”


“世子发话,那咱们不能不领情啊!”

“是啊是啊……”


众人皆喜笑颜开,一时之间摇铃的摇铃,劝酒的劝酒,哄哄闹闹中兰钰儿没留意牧云德已走至她身边。


“别烫酒了,煮壶普洱来吧。”


兰钰儿起身去找普洱,牧云德变戏法似地递了个小巧的月白瓷罐到她跟前,嘴角噙着一丝笑意望着她。


兰钰儿觉得,世子彷佛是真有些醉了,不仅世子醉了,自己也开始有点昏昏沉沉的。蓬山楼的歌妓们抱着弦琴琵琶,拿着笙箫鱼贯而入。柔声玉音和着脂粉的香气在这暖烘烘的屋子里,透过帷幔氤氲开来……待指尖触到冰凉的瓷罐,兰钰儿方才寻回一丝清明,开始烧水煮茶。


牧云德盘坐在兰钰儿身边的软席上,闭目假寐着。有陪酒的姑娘不停地朝这边看来,却是没有敢上前的。


“世子,茶好了。”兰钰儿轻唤牧云德。


牧云德接过茶盏,抿了一口。“你今日是怎么了,这茶煮得过于浓涩了,牧云笙连这样难入口的茶也饮得下去吗?”


牧云德一不开心就爱提牧云笙,每每此时,兰钰儿感觉自己的心就像是被毛尖的刺扎了那么一下,隐隐的又痒又疼。她低下头,嘴上快速地说,“那我再煮一盏来。”


“不必了,这个正好。”牧云德的声音听不出怒喜,他仰着头将那盏普洱倒入口中,复又站起来跟兰钰儿说道,“走吧,我们回府了。”


兰钰儿摸不清牧云德到底在想什么,只得跟着站起身。一时之间没稳住,扶着墙晃了一下。牧云德见她没跟上来,回头正撞上这一幕。


“你先到楼下等我。”待兰钰儿走近,牧云德似乎又想起了什么。


兰钰儿点点头。推开门只见门外立着一个小厮,正是引她进来的那位。那人见到兰钰儿,躬了躬身,依然不多言语,走在前面将兰钰儿带了出去。

 

出了楼,夜晚潮湿的冷风扑面而来。兰钰儿虽觉着冷,但也没着急上马车,站在车旁打量着南淮的街景。快至亥时了,街上大部分的商贩都已收起了货摊,封上了门窗。来时太匆忙,竟没留意这蓬山楼建在一条河边,楼内溢彩流光的灯火倒映在河水的波光里,煞是好看。兰钰儿望着河水出了神。

 

“外面风大,怎么不去车里等。”牧云德提着什么东西走了出来。

“世子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
马车吱吱呀呀地往前行了一段儿,兰钰儿见车内牧云德的脸上已有几分倦色。小心翼翼地开口道:“世子,我……”


“有什么事儿,明日再说吧,今日我累了。对了,这是蓬山楼的几碟果子,你尝尝。”牧云德递来搁在一旁的食盒。


兰钰儿本想开口问问他对她的打算,听他这么一说,突然明白了方才牧云德去做了什么。心中升腾出一股暖意,脸上不禁挂上了几分笑意,腮边露出浅浅一个酒窝,哪还记得方才自己想问的话了。


“多谢世子。”兰钰儿接过食盒。看见她笑,牧云德的心情也突然轻快了许多,见她只是把食盒放在膝上,不禁撑着头问道:“你现在不吃吗?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