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由己

梦里云归何处寻•四(上) 【德钰同人】

兰钰儿一愣,没料到牧云德问这个问题,支吾道:“我……我想带回去吃。”


“现在吃吧,这里面有碟子奶油松瓤卷酥和枣泥山药糕,凉了就腻了。”


兰钰儿想了想,打开了食盒,将碟子一一放在身旁的座位上。枣泥山药糕被做成了一朵洁白的梅花形状,只在花蕊处透出一点点枣泥的褐红色,乖巧可爱。兰钰儿拿起一只,轻轻咬了一口,粉糕在嘴里化开来,浓郁的枣泥和着山药的清甜,沙软可口。


“我记得你说过,你爱吃甜食,吃了心情就会变好。”牧云德盯着兰钰儿道。她的嘴角沾上了一点点糖霜,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替她蹭掉。


“多谢世子还记得。”牧云德想要让女子开心,哪有不成的。不费吹灰之力,兰钰儿便有些心猿意马了。


“世子也要尝尝吗?”兰钰儿一手吃着糕,一手将碟子递到牧云德面前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也应该记得,我从来不吃甜食。”牧云德没动,沉声回道。


兰钰儿面色一僵,意识到自己真生了一点不该有的念头,行止间复又规矩起来。“是我唐突了。”


车内的气氛陡然直下,兰钰儿也没心思继续吃果子了,将碟子收了起来。一时之间,两人静默无语。

 

回到住殿,之瑛之扇已备好了浴汤,铺好了床褥。牧云德撂下一句让之瑛伺候便进了屋子,不再与兰钰儿多话了。


之扇扯着兰钰儿的袖子回到偏房,兴奋地问道:“听姐姐说,你同世子去了蓬山楼?蓬山楼怎样,漂亮吗?”


“漂亮,我还带回来一些蓬山楼的果子,你要不要尝尝。”


“好啊好啊。”之扇双眼放光,


兰钰儿将世子给她的食盒放在几上,对之扇说到,“自己喜欢吃什么随便拿,我困得紧,先去睡了。”


“好。”之扇有了果子,也不缠着兰钰儿了,大方地放她去睡觉。

 

兰钰儿进了内室,稍作漱洗,便合眼躺在榻上沉沉睡去。


【夏:工作上碰到了强烈侵犯我边界感的事情,心烦意乱写不下去了。

德钰是一对人物设定很好,想象空间很大的cp。

17年的时候我就想写,但是因为上学就业等等事情,迟迟没有动笔。今年疫情原因工作暂停了,有了时间来写这一对。

现在德钰是又凉又过气(?)了。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来看文的大家,虽然只有几个人,但是你们让我有接着往下写的勇气。

我不会弃坑,会一直写下去的。

谢谢。】

评论(26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