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由己

梦里云归何处寻•四(下) 【德钰同人】

兰钰儿是被第二天清晨的鸟语溪鸣唤醒的,躺在榻上回了会儿神,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身处宛州的邺王府了。她撑起身来,正欲穿上鞋履,却被蹲在榻尾的之扇吓了一跳。


“兰姐姐,你睡觉的时候真好看。”之扇依旧是睁着那双大大圆圆的眼睛,笑嘻嘻地望着她。


“是…是吗?”兰钰儿被这句没头没脑的夸赞给唬了一下,竟不知该如何反应才好。


“对啊,兰姐姐睡觉的时候安安静静的。不像我,夜里总要翻来滚去,早上起来被子褥子都是乱七八糟的。”


兰钰儿觉得这个妹妹实在是可爱极了,说起自己的糗事,嘴上一点儿都不留情面。便话里带上几分亲切,与她交谈了起来。


“昨日的果子好吃吗?”

“好吃的!但是我没有吃完哦,每样儿都给兰姐姐留了的。”

“什么最好吃呀。”


“菱粉糕最好吃,就是吃多了口渴。兰姐姐你不知道,昨晚吃完糕,我灌了自己一大缸子茶,半夜还起来了好几次呢。”


兰钰儿被她逗得直乐,坐到凳子上开始绾发戴钗。之扇像只小蝴蝶一样,扑棱棱地跟在她身旁转悠。


“之扇,你和之瑛是亲姐妹吗?”


“嗯……其实我记不大清楚了,听世子说,我和之瑛姐姐是他在宛州官道上捡来的,许是哪家过于穷困,将我们丢出来了吧……不过,之瑛姐姐待我极好,是不是亲姐妹又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

“是这样啊。对了,怎么不见之瑛呢?”


“之瑛姐姐去小厨房准备午膳了。今日世子去王爷那儿和小王爷一起用午膳,所以中午咱们三个一起吃。”


“小王爷?”


“就是世子的大哥牧云凌呀。”


兰钰儿正梳着发尾的手不由地停了下来。心下暗忖道,这牧云凌也不知是个什么人物。世子千方百计地想让王爷对他说个“好”字,可花出去的那几十万金铢,恐怕也比不得牧云凌一声“父亲”在邺王心里的份量来得重。


到了中午,之瑛领着几个厨房的丫头在偏房正厅内布了一桌简席,席上都是兰钰儿之前从未见过的宛州特色菜式。虽是才相处两天的人,望着活泼的之扇和温柔的之瑛,兰钰儿竟觉出了一份温暖。

 

用罢午膳,之瑛和之扇抢着不让兰钰儿帮忙收拾,要她坐在席子上给她们讲讲天启的人文风貌。兰钰儿讪讪地说,“其实天启城究竟有些什么轶闻趣事儿,我也不太晓得,我是在宫里长大的。”


“咦,那你是世子从宫里带出来的吗?”


“对,我以前是侍候笙殿下的。”


“听说牧云笙是个半人半魅的妖怪!发起疯来可是要伤人的,幸好兰姐姐你离开了他。”之扇露出夸张地神色。


“不,不是的。笙殿下是我见过的,最温柔,最善良的人。”兰钰儿正色道。


“你们没有见过他。笙殿下的画画得极好,市面上千金难求。有一次有个姑娘来找笙殿下,想让他给自己作一张画像,怕笙殿下不答应,就编了个故事来骗他,说是自己的情郎故去了,想烧一张画像去以表哀思,听说笙殿下画女子画得灵动,特来相求。笙殿下是个至纯至性的人,听见这个故事怎会不答应,便提笔给她画了。”


“那最后笙殿下发现被骗了吗。”


“发现了,但你们知道笙殿下怎么说吗?笙殿下居然说,太好了,世上少了一个为情郎伤心的人,这多好啊。”


之扇瞪大了双眼,之瑛听罢笑着摇摇头道:“没想到,宛州盛传的妖怪牧云笙竟是这样一个人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5)